Posted to dev@doris.apache.org by 胡晨光 <13...@126.com> on 2021/12/28 08:36:14 UTC

DECOMMISSION BACKEND 问题

大家好,打扰了,
我用ALTER SYSTEM DECOMMISSION BACKEND 语句,尝试删除一个BE。
执行后,发现TabletNum并未减少,为75,SystemDecommissioned是true,LastHeartbeat这个指标也一直在更新
查看SHOW PROC '/statistic',发现有UnhealthyTabletNum为75。
尝试 用ALTER SYSTEM DROP BACKEND删除,提示errCode = 2, detailMessage = It is highly NOT RECOMMENDED to use DROP BACKEND stmt.It is not safe to directly drop a backend. All data on this backend will be discarded permanently. If you insist, use DROPP BACKEND stmt (double P).
是不是哪里出错了?
我改怎么排查UnhealthyTablet?
受影响的数据表以后还正常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