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dev@dubbo.apache.org by 一直以来 <27...@qq.com> on 2019/02/13 03:54:26 UTC

dubbo.registry.check=false具体是什么功能呢?看官网的解释不太理解,请教了!

dubbo.reference.check=false,强制改变所有 reference 的 check 值,就算配置中有声明,也会被覆盖。

dubbo.consumer.check=false,是设置 check 的缺省值,如果配置中有显式的声明,如:<dubbo:reference check="true"/>,不会受影响。

dubbo.registry.check=false,前面两个都是指订阅成功,但提供者列表是否为空是否报错,如果注册订阅失败时,也允许启动,需使用此选项,将在后台定时重试。

dubbo.registry.check=false,前面两个都是指订阅成功,但提供者列表是否为空是否报错,如果注册订阅失败时,也允许启动,需使用此选项,将在后台定时重试。

上面这句话中的“前面两个都是指订阅成功”,我不太理解这个“订阅成功”是指什么?,如果使用check=false说明提供者都不存在,怎么订阅成功了?

这句话“但提供者列表是否为空是否报错,如果注册订阅失败时,也允许启动,需使用此选项,将在后台定时重试。”,说明提供者列表为空就出现了异常,那和提供者都不存在也没有区别啊,本质上都是提供者不存在,那么使用dubbo.registry.check=false的意义是什么呢??

感谢 !由于要讲的内容太多,所以用了中文,感谢 !

Re: dubbo.registry.check=false具体是什么功能呢?看官网的解释不太理解,请教了!

Posted by Ian Luo <ia...@gmail.com>.
这是个顺序问题。check 的引入是为了保证 consumer 的启动不会依赖 provider
的启动,尤其是存在循环依赖的时候强制检查导致无法启动的现象出现。

Posted by LiZhenNet <l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