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i'mpossible <60...@qq.com> on 2020/04/22 09:14:09 UTC

回复: 【flink-connector-kafka】是否支持Subscribe模式

Hi:
&nbsp; &nbsp; 这样会引发一些问题,比如:数据源不断产生事件到kafka形成数据流,这部分数据流被Flink消费进行流计算,流计算在进行新老逻辑切换时,我希望通过kafka的rebalance完成,带来的好处是业务无感知;

&nbsp; &nbsp; 参阅了flink-connector-kafka的逻辑,它是通过获取topic所有的分区,然后通过对子任务并行度总和取余,获取分配至子任务线程的分区列表,未分配到分区的kafka消费实例阻塞,进而增加了单任务的kafka checkpoint机制;

&nbsp; &nbsp; 个人理解,能力有限,也会有考虑不到的地方,在网上随便一搜就能搜到你的博客,哈哈;

&nbsp; &nbsp; 感谢花时间和精力解答我的问题,谢谢!

Posted by "dixingxing85@163.com" <di...@163.com>.
明白你的想法了, 其实本质上是手速和kafka balance切换速度的PK。
有一点要考虑的是,如果作业本身有状态,也就是使用了除kafka partition、offset外的其他状态,那么依赖kafka balance的方式(或类似方式)会导致两个作业的结果都不正确

dixingxing8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