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yidan zhao <hi...@gmail.com> on 2021/02/25 02:58:38 UTC

关于standalone集群jobmanager在操作时候web-ui卡顿的问题

如题,standalone集群,当有集群操作的时候容易卡顿。
集群操作指:提交任务、触发保存点并停止任务、主动触发保存点(不严重)等。
这些操作执行时候web-ui回出现卡顿转圈,大多数情况转圈10-30s内会结束恢复正常,偶尔情况下会出现jobmanager进程失败。

如上,一个是希望大佬们帮忙分析下原因?
目前Jobmanager和Taskmanager是相同机器部署,20台机器,20个Jm和Tm进程。
不清楚卡顿和JM的“内存”是否有关,还是主要CPU? 我JM目前内存10G+,TM内存70G+。
我当前计划想把JM数量降低,不搞20个,本身也用不着。想着单独出来JM部署,这样可以少部署,但提升JM的内存。当然不清楚内存影响大不大。如果是CPU影响大,可能还需要单独部署JM的机器不部署TM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