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by 王耀锋 <wi...@hotmail.com> on 2013/11/28 09:02:53 UTC

rbd磁盘卷做快照?

hi,      我使用cloudstack4.2,ceph做主存储, 现在对ceph上面的卷做快照(卷定义20G,实际空间1.3G),发现在二级存储上的快照文件比20G还大,是raw格式的文件。     但我直接手动使用qemu-img 将rbd文件导出来为raw格式的文件也就1.3G实际空间。     现在我想看看cloudstack源代码里面他是怎么做的这个快照, 找了半天,没找到这段代码在哪儿?  谁能指点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