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dev@kylin.apache.org by 王晓梅 <w0...@163.com> on 2020/07/28 14:21:21 UTC

回复:关于kylin的一些建议

你好,之前也有遇到过类似场景,可以创建一个视图用a关联两次C表,再将视图导入kylin中创建model

| |
王晓梅

邮箱:w0323mei@163.com

签名由 网易邮箱大师 定制

在2020年07月28日 17:24,凌 峰 写道:
   在创建model的时候,由于业务需要,我们需要关联同一张表两次,而这个时候kylin报错提示,告诉我这张表已经关联过了。
   请问这边能否帮助,给出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业务场景:
   A表中有两个字段a.a和a.b,这两个字段分别对应c表的id
   此时,我建模的时候用a.a关联c.id之后,在创建a.b关联c.id的时候报错。

   我想知道只能关联一张表的设计初衷是什么。
   希望能尽快收到你们的回信,即使可能你们没空处理这种业务场景。

      感谢
                                                                                           JathonKatu
                                                                                           2020-07-28

回复: 回复:关于kylin的一些建议

Posted by 凌 峰 <hx...@outlook.com>.
       您好,请问这样做是否违反星型模型的定义,或者Kylin本身对model的规范。就是在规范上来说(我知道尽信书不如无书,但项目刚起步如果不做好规范后期会比较麻烦)。
       我想问问一开始这么设计的初衷是什么呢。

发送自 Windows 10 版邮件<https://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550986>应用

发送时间: 2020年7月28日 22:21
收件人: 凌 峰<ma...@outlook.com>
抄送: dev@kylin.apache.org<ma...@kylin.apache.org>
主题: 回复:关于kylin的一些建议

你好,之前也有遇到过类似场景,可以创建一个视图用a关联两次C表,再将视图导入kylin中创建model
[https://mail-online.nosdn.127.net/wzpmmc/fdb12add796d1a36b2e3f7b0ee2ac418.jpg]

签名由 网易邮箱大师<https://mail.163.com/dashi/dlpro.html?from=mail88> 定制
在2020年07月28日 17:24,凌 峰<ma...@outlook.com>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