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dev@rocketmq.apache.org by Von Gosling <vo...@apache.org> on 2017/12/04 02:57:46 UTC

Re: rocketmq使用者疑问

你好,

首先非常感谢你默默的支持RocketMQ。源码阅读,我向来建议大家先脉络,后细节。举个例子,脉络就是看分层、看代码结构,每个组件的分层设计是怎么样的,配置是怎么装配的,系统是怎么启动的,启动后是怎么监听网络,IO模型是如何处理请求,并对结果进行存储的等等。当对脉络有个大致了解后,就是最最重要的细节。RocketMQ Core分为Broker,NameServer,Client SDK三部分。从用户使用最直接的SDK着手,从你Send消息那一刻开始,综合运用Step into,Step over,Step out或者 drop frame,反复回到方法堆栈的最顶端。另外,结合一些高级特性,比方说利用异常端点,条件端点去洞察一些for循环,或者异常时候系统的表现。Debug是洞察代码最好的方式之一。除此之外,对于一些自治性比较好的功能,尝试去写点代码,做些单元测试跑跑,比方说如网络编解码那段。最近我在考虑出一些项目或者视频书籍之类能够给大家分析带来帮助的,请持续关注下社区,订阅我们的邮件列表[1]。如果使用过程中有什么疑问,欢迎订阅邮件后,发动问题到users这个邮件列表中来。

最后,如果方便的话,能否告诉我们贵公司在什么场景下使用RocketMQ,我们好方便把你们加入到官方列表里[2]。

[1] http://rocketmq.apache.org/about/contact/ <http://rocketmq.apache.org/about/contact/>
[2] http://rocketmq.apache.org/users/ <http://rocketmq.apache.org/users/>

Best Regards,
Von Gos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