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by WXR <47...@qq.com> on 2013/06/05 16:02:28 UTC

回复: 回复:请教一个关于高级网络设置的问题

网上关于cloudstack的高级网络介绍的文章倒是不少,我看了也大概知道什么意思。
但具体到实际安装时的具体设置,好像网上就很少有相关文章了。

比如说我添加了advanced zone之后,management network的网关具体应该是指哪里,是配置在交换机上,还是指某个物理机,还是某个虚拟机,这个网关起到什么作用,是和Guest,Public等其他网络之间通信的需要,还是有什么其他的需要。如果我随便设置一个IP作为网关,而实际上这个网关没有配置在什么设备上,是不可达的,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另外就是添加好之后无法从公网上下载ISO等模板文件,我进SSVM后查看网卡配置,确实有网卡配置了Public IP,但无法ping通Public IP所在的网段的网关,这个是正常现象还是有问题。是本身就应该在将ISO放在某台配置了管理网络的web服务器上,通过管理IP来访问和下载,还是需要对SSVM做什么设置使它能够访问公网。

这些问题我在看完了网上或者群共享里的文章之后,好像还是不太清楚。

Posted by Fan Lei <le...@gmail.com>.
management network就是物理机所在的网段! 至于网关,如果你主存储、二级存储、物理机、cs服务器在一个网段,那配不配网关都无所谓
无法ping通Public网关,是public流量对应的那块物理网卡连接的物理网络设备没设置对,如果你配public地址的时候,写了vlan,那
物理网络设备的端口要设置成trunk,如果没写,那要设置成access

在 2013年6月5日下午10:02,WXR <47...@qq.com>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