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dev@brpc.apache.org by 蔡道进 <64...@qq.com> on 2019/12/23 14:55:43 UTC

apply for committer

Hi, ALL,

&nbsp; &nbsp;我是蔡道进,来自爱奇艺效果广告部,负责广告引擎的基础架构方面的工作。
&nbsp; &nbsp;下面我的git地址:https://github.com/cdjingit

&nbsp; &nbsp;从17年底开始推进广告引擎各服务的brpc改造,到目前为止,爱奇艺广告引擎几乎所有主要的服务(30+个服务)
&nbsp; &nbsp;都完成了brpc改造。日常主要负责内部brpc框架的维护包括bug fix和新功能的开发,brpc服务性能调优等。

&nbsp; &nbsp;具体的工作列举一些如下:
&nbsp; &nbsp;增加wrr load balancer(已被社区接受)
&nbsp; &nbsp;增加multi连接模式
&nbsp; &nbsp;增加对于couchbase协议的支持
&nbsp; &nbsp;增加对于cassandra cql协议的支持
&nbsp; &nbsp;优化熔断,限流策略,目前已在内部服务大规模的使用。
&nbsp; &nbsp;重构一致性hash load balancer(已被社区接受)
&nbsp; &nbsp;修复了一些bug:redis协议内存泄漏问题,consul名字服务线程无法退出问题等

&nbsp; 两年brpc的使用经历,不管是个人技术方面的积累还是打造一个更高质量,更高性能的爱奇艺广告引擎
&nbsp; 方面来说,都是收益良多。因此,我特别愿意接下来参与到brpc社区的建设,让更多人了解,使用
&nbsp; 如此优秀的rpc框架。不管是新feature的开发,日常的issue解答,bug修复,社区技术路线讨论,
&nbsp; 我都愿意积极参与。

&nbsp; Best Regards!&nbsp; &nbsp;&nbsp;
&nbsp;
&nbsp;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