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dev@doris.apache.org by 温天柱 <wt...@163.com> on 2021/12/27 04:08:17 UTC

【Doris】使用jdbc和http查询信息异常

Doris 版本:

Version : 0.14.12.4

BuildInfo : root@f452bd1e571e

BuildTime : Mon, 21 Jun 2021 09:04:15 UTC

背景:因为业务场景的需求,我们需要去获取Doris数据源中的元数据信息,采用jdbc + http 的方式,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以下几个问题:

问题一:
现象:在获取某个表中索引数据时,jdbc查询卡死,一直没有结果返回;
查询语句:SHOW INDEX FROM $database.$table;

问题二:
现象:jdbc查询information_schema中数据时,查询执行很长时间,之后查询报错"[42000][1064] failed to call frontent service"(环境是正常的,能够正常查询数据库)
查询语句:select * from `information_schema`.`tables` where TABLE_SCHEMA = '$database' and TABLE_NAME = '$table';

问题三:
现象:采用http方式查询集群http、mysql的连接信息,根据官方文档拼接http url,但是返回的是index.html;
请求体:
返回体:

以上只是部分问题,还有其他问题尚未记录。在使用过程中,发现Doris在获取元数据信息这块不是很容易,是我的使用方式存在问题吗?是否有更好的方式来获取呢?

Re:【Doris】使用jdbc和http查询信息异常

Posted by 陈明雨 <mo...@163.com>.
图片损坏了,我无法看到图中的内容。

正常情况下,应该可以通过jdbc来获取你想要的所有信息,包括索引,information_schema,连接信息等(show frontends)。
建议先使用标准mysql 客户端连接Doris 并执行语句,检查是否正常。如果依然卡住,可能需要在卡住期间,在 master FE 上通过 jstack 命令打印FE 堆栈,看看是卡在哪里了

--

此致!Best Regards
陈明雨 Mingyu Chen

Email:
chenmingyu@apache.org

在 2021-12-27 12:08:17,"温天柱" <wt...@163.com> 写道:

Posted by 寒江雪 <ya...@gmail.com>.
mysql system databases like information_schema in doris just for
compatibility, so operations depend on those databases or tables is
strongly not recommended

温天柱 <wt...@163.com> 于2021年12月27日周一 12:08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