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xuefli@outlook.com" <xu...@outlook.com> on 2020/04/16 01:15:22 UTC

回复: 双流Join 基于IngressTime计算后在按照Keyby sum聚集后每次计算结果不一致的问题

双流join对数据和环境的要求很严格,这样适用的业务场景就会有限。没有办法保证环境和数据一致是严格符合的

发送自 Windows 10 版邮件<https://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550986>应用

Posted by Arnold Zai <yz...@gmail.com>.
如果选择ingressTime就应该默认结果不一致了,即使看上去是一致的:
1.无法保证每个流的网络IO一致(那就默认为绝对不一致), 这样数据ingress time生产就会不一致。
2.系统资源导致ingress time不一致
因此不太建议依赖ingress 一致。 `这一点golang/map的处理,比较赞成的, 既然不确保有序那就主动打乱它`

或许可以自己维护一个计数器,在source中添加自定义event-time.来模拟ingress time(根据eps计算下counter增长策略)

xuefli@outlook.com <xu...@outlook.com> 于2020年4月16日周四 上午10:57写道:

Posted by Benchao Li <l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