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dev@doris.apache.org by 顾凯 <gu...@wanwaytech.com> on 2020/09/21 02:57:19 UTC

Doris问题

您好,因为我周末有事耽误没有看直播,所以想问下您hive数仓和Doris的区别,以及Doris是否可以代替hive数仓呀?

上海万位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网址: www.wanwaytech.com
电话: 400 6966 360
地址: 上海市宝山区蕴川路1999号亿博大厦23层

Re: Doris问题

Posted by ling miao <li...@apache.org>.
我理解这个是数据量的区别,hive和doris的架构不同,hive更多的是关注离线大数据量的etl操作,doris作为mpp数据库,更多的关注是在大数据集上的快速检索能力。

所以两者不存在替换关系。

但是还要看数据量,如果量不大的话,Doris是可以代替部分hive的功能的。

Ling Miao

顾凯 <gu...@wanwaytech.com> 于2020年9月21日周一 上午11:14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