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SmileSmile <a5...@163.com> on 2020/07/03 04:22:46 UTC

回复:在没有开启Checkpoint的情况下,当作业重启时,历史数据是否会残留在内存中?

这种现象只会出现在on rocksdb中。

| |
a511955993

邮箱:a511955993@163.com

签名由 网易邮箱大师 定制

在2020年07月03日 11:21,SmileSmile 写道:

Hi

我的作业是运行在1.10.1, 使用的是event time ,没有开启checkPoint。每当作业重启一次,container memory usage会上涨2G,每重启一次就会上涨一些内存直到被OS kill。

历史数据的清理是在新event time到达之后调用 WindowOperator#onEventTime() 的clearAllState实现清理,如果作业重启,又没有开启checkpoint,尚未被处理的历史数据是否一直残留在内存中无法清理?

是否有哪位大佬可以帮忙解惑?

| |

Re: 在没有开启Checkpoint的情况下,当作业重启时,历史数据是否会残留在内存中?

Posted by Congxian Qiu <qc...@gmail.com>.
从现象看,应该是有内存泄漏,你需要看一下这些内存都是啥,然后才好定位是哪里的问题

checkpoint 是指 state 的一个快照,rocksdb 中存的是 state。理论上来说,作业 fail 了,之前 rocksdb
中的数据就没有了。新的作业是会使用新的 RocksDB

Best,
Congxian

SmileSmile <a5...@163.com> 于2020年7月3日周五 下午2:15写道:

Posted by SmileSmile <a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