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hjw <10...@qq.com.INVALID> on 2022/03/08 17:32:01 UTC

Flink计算机制疑问

如下一段sql:SELECT color, sum(id) FROM T GROUP BY colorFlink在实际计算中会将T流整个存入状态里,流中来一条数据触发一次全流计算。亦或是状态只存计算结果,来了新的一条数据,在原来同group by key(color)结果进行加减即可。这种具体Flink的运行机制请问有文档翻阅或者有规律进行总结吗?谢谢。

回复: Flink计算机制疑问

Posted by hjw <10...@qq.com.INVALID>.
这是streaming api 的文档说明。其实我更想了解sql api 在经过生成逻辑计划和物理计划后翻译为streaming api的实现。

Posted by Jiangang Liu <li...@gmail.com>.

hjw <10...@qq.com.invalid> 于2022年3月9日周三 01:32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