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aven.wu" <da...@163.com> on 2020/03/12 02:53:35 UTC

回复: 关于Flink 命令行参数广播的问题

Hello
还有一个问题,除了在算子的Open方法中获取这个参数还有别的地方可以获取吗?或者在Gobgraph启动的生命周期里面有哪个阶段可以被调用提执行一些用户代码。
我的需求是需要通过命令行参数初始化一些静态类的属性,全局的静态类会被算子调用以执行某些通用的功能,如果我在open方法中去初始化的话是不太优雅,并且为了保证可用必须在每个算子的Open方法中都调用,对于一些非Rich的算子使用静态方法就会有问题。

Best
Aven

Posted by tison <wa...@gmail.com>.
Hi Aven,

静态字段的使用可能会很 tricky,因为只有同一个 task 的代码才运行在同一个 classloader 里。我见过想用静态字段做全局 Map
存储的,那个实际上只有并行度设置为 1 的时候语义才对。

你说启动的生命周期执行一些用户代码,那其实就是 RichFunction 的 open
方法,它就是设计来做这个的。具体可以看你的实际业务,未必要搞得这么奇怪(x

Best,
tison.

aven.wu <da...@163.com> 于2020年3月12日周四 上午10:54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