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casel.chen" <ca...@126.com> on 2021/08/23 03:37:54 UTC

flink on k8s作业日志持久化问题

flink 1.12.1版本,作业通过flink run命令提交,运行在native k8s上,有个问题:作业日志要如何持久化下来?因为发现作业重启后,pod销毁,落在pod本地的日志也看不到了,不知道出错的root cause。有没有办法将作业日志持久化下来?比如存到ELK或阿里云oss上面。另外,我们使用的是阿里云 EKS,是否可以配置作业使用阿里云日志服务呢?我知道k8s应用可以配置ecs宿主机路径映射存储,但这需要修改创建作业的yaml文件,不过我没有看到flink on k8s启动命令有这个选项,求解答,谢谢!

Re: flink on k8s作业日志持久化问题

Posted by Yang Wang <da...@gmail.com>.
日志采集一般两种方式:
1. K8s节点侧统一收集,例如阿里云的ilogtail[1],Flink一般只需要输出到标准输出或者emptyDir挂载就可以了
2. 利用log4j2 custom appender,直接将日志推送到存储服务(OSS、阿里云SLS等),需要自己写一个插件或者使用阿里云现有提供的

[1].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87540.html

Best,
Yang

东东 <do...@163.com> 于2021年8月23日周一 下午12:14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