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by Yan Bai <ba...@d.umn.edu> on 2014/11/19 06:11:31 UTC

如何设置主存储的大小

大家好,

我之前安装了CloudStack,因为是学习用,所以主存储(primary
storage)服务器的硬盘只有160G,然而在控制台中看到主存储大小是98.43G。

今天又重新安装了一遍CloudStack,这次主存储服务器的硬盘大小是1TB,安装完成后看到主存储大小还是98.43G。

请问如何设置主存储的大小,我的硬盘可是1TB啊。。。

谢谢,
白岩

回复:如何设置主存储的大小

Posted by 高手 <84...@qq.com>.
我也碰到过这类问题,就是cloudstack有时候获取的数据不准,不只是存储方面。

Re: 如何设置主存储的大小

Posted by Yan Bai <ba...@d.umn.edu>.
解决了,确实是因为分区的问题。我自己对Linux分区没有概念,现在明白了。

虽然我的硬盘是1TB的,但是安装完成后,又有3个分区, home, root, swap。其中root分区只有100G,
home分区有900G。我在根目录下创建了primary文件夹作为nfs存储路径。这个属于root分区。所以容量只有100G。

我将home分区中的800G分给root分区后,问题解决了,现在主存储有近900G,暂时够用了。
如何调整linux分区我就不说了,网上一大堆帖子。

谢谢大家!

Posted by div8cn <d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