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casel.chen" <ca...@126.com> on 2021/01/19 15:25:09 UTC

flink作业版本管理实现方案探讨

为支持作业上线评审和遇到问题进行版本回滚,实时计算平台中的flink作业版本管理采用哪种方案比较好?
一种声音是用数据库来存,另一种声音是使用git来管理:一个作业对应一个repo,里面有作业sql或jar文件,作业参数和配置文件等。
用数据库存的话作业文件比较割裂,像文本文件可以直接存表,但像jar包的话得存分布式文件系统,同时在数据表中记录文件id。我个人更倾向于用git,不知道这里会不会有什么坑?还请做过的朋友给个建议,谢谢!

Re: flink作业版本管理实现方案探讨

Posted by mokaful <64...@qq.com>.
是的,参照了flink自带的作业提交流程思路,加入了定制逻辑

--
Sent from: http://apache-flink.147419.n8.nabble.com/

Re: flink作业版本管理实现方案探讨

Posted by 花乞丐 <hu...@163.com>.
你们这个专门提交作业的gateway程序自己开发的吗

Posted by mokaful <64...@qq.com>.
观望~~我们目前的实现是采用数据库,数据库+一个专门提交作业的gateway程序

Posted by Michael Ran <gr...@163.com>.
类似hive+hdfs/oss 等<br/>可以存文本文件到分布式文件系统,数据库里面就存放地址就行
在 2021-01-19 23:25:09,"casel.chen" <ca...@126.com>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