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by "13662097373@163.com" <13...@163.com> on 2015/06/18 04:31:28 UTC

虚拟路由器_网络隔离_端口转发工作原理

您好,

定义:“虚拟路由器”也是CloudStack自带的专用虚机。主要用于网络隔离、端口转发等网络相关功能。

我现在不清楚“虚拟路由器”跟“网络隔离”或者是“端口转发”之间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最好辅助图形展示一下)

= = = = = = = = = = = = = = = = = = = =

        致
礼!

                            wangzy
        13662097373@163.com

Re: 虚拟路由器_网络隔离_端口转发工作原理

Posted by Lily Liang <qi...@citrix.com>.
Hi wangzy,

虚拟路由器的简介可参考以下链接:
http://www.cloudstack-china.org/2012/09/650.html

http://cloudstack-administration-zh-cn.readthedocs.org/zh_CN/latest/systemv
m.html#virtual-router

网络隔离一般是物理网络中使用的术语,常用的方法是通过VLAN。

虚拟路由器的常用网络类型有两种,隔离网络和共享网络。

端口转发是虚拟机路由的其中之一的服务,建议可以先理解各个名词与功能,搭配试验进
一步理解。

Regards,
Lily

在 6/18/15, 10:31 AM, "13662097373@163.com" <13...@163.com> 写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