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Yichao Yang <10...@qq.com> on 2020/06/10 06:45:45 UTC

回复:TTL 支不支持自然日

Hi

根据你的场景来看,你们是每天0点之后会用离线任务再去覆盖实时的数据,所以我理解等批结束之后,你们的实时任务会从0点开始重新消费数据?
你的担心是说0点过后状态没有清理,那么我理解你用到的状态是自定义的状态并且和时间属性有关,那么其实可以做的一个操作就是你可以判断当前数据的时间戳和状态中存储数据的时间戳,如果不是同一天那么把状态清空即可,这样就做到了自定义状态每天0点自动清除。

我不知道你们的场景以及技术选型,所以我不太明白你们为什么会为了让离线任务覆盖实时计算结果而去把实时任务停止,因为我的理解是离线和实时不冲突,应该是互补的,并且他们的sink应该不同?

Best,
Yichao Yang

Posted by Jingsong Li <ji...@gmail.com>.
Hi,

我觉得可以有基于watermark的状态清理这种机制。

但是 SQL的语义不太好描述这种机制,所以业务上能不能算出一个day来加上?比如group by的字段加上这个day,这样可以隔天后数据独立?

Best,
Jingsong Lee

[...]

主题:&amp;nbsp;TTL 支不支持自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