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蒋佳成(Jiacheng Jiang)" <92...@qq.com> on 2020/10/09 03:45:02 UTC

回复: flink on yarn 内存

hi Xintong:
&nbsp; &nbsp;direct内存随着gc释放,是当maxDirectMemory不足的时候由system.gc()释放的吧,由于实际内存比设置的大,可能maxDirectMemory还没有达到就已经超内存被kill掉了。

Posted by Xintong Song <to...@gmail.com>.
direct 内存用量触及 maxDirectMemorySize 只是触发 GC 的一个条件,其他像 heap 空间不足、metaspace
空间不足也都有可能触发 GC。一般情况下,heap 上的内存申请释放活动会更加活跃,会比 direct 内存更早触发
GC。当然也不排除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direct 内存会先达到上限,因此还是存在 container 超用的可能的。

Thank you~

Xintong 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