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s@rocketmq.apache.org by 维彤 <34...@qq.com> on 2017/07/03 07:19:06 UTC

咨询brokr端几个参数配置问题

hi,all

请教以下几个参数的问题:

1. disableConsumeIfConsumerReadSlowly
开启这个参数,是在client端连续触发流控时就不让comsumer消费了吗?后面可以自动恢复吗,还是需要重启

2. accessMessageInMemoryMaxRatio
当前深度大过内存使用率的40%时就认为从本地磁盘拉消息,但是如果内存够大,是不是认为消息还是有可能在内存中,反之不到40%消息就有可能在磁盘上,如果准确设置这个值?

3.warmMapedFileEnable
我的理解是commitlog的热加载,设置为true会提高性能吗?

4.fetchNamesrvAddrByAddressServer
如果不设置namesrv,默认会从wsAddr去取吧?

谢谢

Re: 咨询brokr端几个参数配置问题

Posted by Zhanhui Li <li...@gmail.com>.
> “1. disableConsumeIfConsumerReadSlowly开启这个参数,是在client端连续触发流控时就不让comsumer消费了吗?后面可以自动恢复吗,还是需要重启”
不会.

> [...]
>
> 当前深度大过内存使用率的40%时就认为从本地磁盘拉消息,但是如果内存够大,是不是认为消息还是有可能在内存中,反之不到40%消息就有可能在磁盘上,如果准确设置这个值?”

目前这个值是粗略估计的, 这个地方可以做进一步的精细化.

> "3.warmMapedFileEnable
> 我的理解是commitlog的热加载,设置为true会提高性能吗?”
从内核读写文件角度理解, 肯定会增加写的性能的. 但也要根据你自己的存储设备性能考虑, 防止warm up的过分程影响正常的写入.

请参看官方blog: http://rocketmq.apache.org/rocketmq/four-methods-to-feed-name-server-address-list/ <http://rocketmq.apache.org/rocketmq/four-methods-to-feed-name-server-address-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