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Jacob <17...@163.com> on 2021/03/06 08:00:13 UTC

Flink Job 如何集成到自己的系统,方便管理

我们现在提交Flink Job 是通过flink客户端run命令提交job,进行实时任务的计算,每次提交都要登录prd机器,上传jar包,过程比较麻烦。

后期规划把实时计算的任务集成到我们已有的一个系统中,把上面描述的过程封装起来,给用户提供一些按钮、菜单等,理想状态下,在这个系统增加一些模块、菜单之类的东西,就能完成对Job的维护,包括提交Job、查看正在运行的Job、停止Job等等

上面所说的这个系统是我们自研的一个数据处理平台,实时计算任务也是其中的一环,因此就想把实时计算的任务的模块也集成到其中去。

不知道这有没有可能实现

请大佬提供些许思路!感谢

-----
Thanks!
Jacob
--
Sent from: http://apache-flink.147419.n8.nabble.com/

Re: Flink Job 如何集成到自己的系统,方便管理

Posted by silence <sl...@aliyun.com.INVALID>.
个人也维护了个flink平台的开源项目,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https://github.com/hairless/plink

Posted by 9722 <97...@qq.com>.
有啊,现在很多公司都做了数据平台,并且对外出售,你可以找一个公司的产品试用,然后照着它的功能,自己开发

Posted by HunterXHunter <13...@qq.com>.
https://github.com/zhp8341/flink-streaming-platform-web
这个你可以参考下

Posted by Jacob <17...@163.com>.
谢谢大佬答疑。
我先尝试使用 YarnClusterDescriptor 这些类提交Job。看看后续使用情况 是否合适

-----
Thanks!
Jacob

Posted by tison <wa...@gmail.com>.
>意思是可以通过相关API,去读一个jar包并提交Job吗?要提交到的集群也是通过配置参数传入代码里,是大
概这样的一个过程吗?有相关的文档或者demo吗?我在网上一直找不到相关内容。

是的,目前公开的 API 是命令行,内部是 ClusterDescriptor、CliFrontend
等一系列类在驱动。定制的时候通常直接根据内部类来编程,但是它们不是公开接口,可能随时会改变。目前没有更好的办法。

>如果和自己系统集成的话,是把这些页面以超链接的形式集成到系统里面吗,在系统dashboard中点某个按钮,跳转到flink webui的某一个模块里?

这个集成有很多种办法了,包括你页面嵌套页面,或者页面跳转页面,或者直接二开 Flink Web 模块,或者在完全自主开发的页面里调用 REST
API,等等。

Best,
tison.

Jacob <17...@163.com> 于2021年3月9日周二 上午9:42写道:

Posted by Jacob <17...@163.com>.
谢谢回复!

这两天有事回复晚了抱歉。

我flink job是运行在hadoop集群的,即On Yarn模式。
根据您所说的

1.[通过 FLINK 和 YARN 或 k8s
的接口进行编程,管理元数据,管理用户文件,支持提交作业及之后管理作业状态],意思是可以通过相关API,去读一个jar包并提交Job吗?要提交到的集群也是通过配置参数传入代码里,是大概这样的一个过程吗?有相关的文档或者demo吗?我在网上一直找不到相关内容。

2. [Flink 本身有一个 Web
前端,可以支持你要的大部分功能],这个我清楚,也经常打开这个webUI查看日志,那如果和自己系统集成的话,是把这些页面以超链接的形式集成到系统里面吗,在系统dashboard中点某个按钮,跳转到flink

Posted by shimin huang <hu...@gmail.com>.
可以看下flink源码的flink k8s模块,里面的test pachage下有需求flink k8s的使用姿势,希望对你有帮助。

DanielGu <61...@qq.com> 于2021年3月7日周日 下午4:34写道:

Posted by DanielGu <61...@qq.com>.

Posted by tison <wa...@gmail.com>.
有的,通过 FLINK 和 YARN 或 k8s 的接口进行编程,管理元数据,管理用户文件,支持提交作业及之后管理作业状态,这是许多公司应用
Flink 的实现方式。

你说的前端的东西是对接口返回值的友好展示,Flink 本身有一个 Web 前端,可以支持你要的大部分功能,但是多任务可能会有一些缺陷,尤其你不是使用
session 模式的情况下。

向下整合 Flink 能力以及实际部署的集群信息,向上提供人性化的交互页面,按照传统的 Web App 开发思路就可以的。

Best,
tison.

Jacob <17...@163.com> 于2021年3月6日周六 下午4:00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