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lei-tian <to...@163.com> on 2021/11/12 08:13:07 UTC

检查点和保存点

您好:
    flink的如果读hbase或者读文件,可以设置检查点和保存点么,我设置的手动保存点停止显示成功,但是去hdfs上看的savepoint的文件大小为0.从保存点启动的话文件也会从头开始执行而不是接着上次的处理进度进行,只有kafka才能设置保存点和检查点么。

| |
lei-tian

totorobabyfans@163.com

签名由网易邮箱大师定制

Re: 检查点和保存点

Posted by Yun Tang <my...@live.com>.
Hi

checkpoint 以及 savepoint是否可以生效取决于相关source的实现,Kafka这种是支持replay非常好的source,至于file reader,目前 split file reader [1] 相关的实现是支持 容错的

[1] https://nightlies.apache.org/flink/flink-docs-release-1.14/docs/dev/datastream/sources/#the-split-reader-api

祝好
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