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flink小猪 <18...@163.com> on 2020/03/27 03:29:33 UTC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我有两个需求
1.如果我需要开一个一分钟的窗口,但是我希望能够每5分钟输出一次结果(输出每分钟的聚合结果,即输出5行聚合结果),该怎么办?
2.如果我需要开一个一个小时的窗口,但是我希望能够每5分钟输出一次结果(窗口数据还没全部到达,先输出当前已经聚合的结果),该怎么办?

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Benchao Li <li...@gmail.com>.
Jark, 这个功能我们用的还挺多的~
现在还有个痛点是window operator不支持retract输入,所以用了emit就没有办法做到窗口级联使用了。

Jark Wu <im...@gmail.com> 于2020年3月27日周五 下午8:01写道:

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Jark Wu <im...@gmail.com>.

Re: 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LakeShen <sh...@gmail.com>.
哈哈,学习了,Benchao,👍

Benchao Li <li...@gmail.com> 于2020年3月28日周六 下午11:26写道:

Re: 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Benchao Li <li...@gmail.com>.
Hi,

Re: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flink小猪 <18...@163.com>.

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Benchao Li <li...@gmail.com>.
非常开心能够帮助到你~

刘建刚 <li...@gmail.com> 于2020年4月15日周三 下午3:57写道:

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Benchao Li <li...@apache.org>.
可以具体描述下你的问题么,没太看懂你的问题。

smallwong <sm...@163.com> 于2020年10月14日周三 下午6:57写道:

--

Best,
Benchao Li

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smallwong <sm...@163.com>.

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刘建刚 <li...@gmail.com>.
感谢 Benchao,问题应解决了!

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Benchao Li <li...@gmail.com>.
Hi 建刚,

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刘建刚 <li...@gmail.com>.

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Benchao Li <li...@gmail.com>.
Hi,

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Jingsong Li <ji...@gmail.com>.
Hi,

For #1:
创建级联的两级window:
- 1分钟窗口
- 5分钟窗口,计算只是保存数据,发送明细数据结果

Best,
Jingsong Lee

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Jun Zhang <zh...@gmail.com>.
hi:
你可以自定义一个trigger [1]
第二个场景是可以的,第一种场景我没有遇到过这种场景,你可以试试。

https://ci.apache.org/projects/flink/flink-docs-stable/dev/stream/operators/windows.html

flink小猪 <18...@163.com> 于2020年3月27日周五 上午11:29写道:

Re: flinksql如何控制结果输出的频率

Posted by Tianwang Li <li...@gmail.com>.
第一个场景: 从SQL的角度,增加时间字段精确到分钟为key,格式如yyyy-MM-dd HH:mm。这样是不是就可以实现你要到效果了。

 tivan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