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by guang wu <ki...@gmail.com> on 2014/01/03 04:39:39 UTC

请教大家几个cloudstack的问题

大家新年好: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大家,
1.cloudstack如何使用外部DHCP服务,而不使用虚拟路由提供的DHCP服务(除了新建无服务的网络方案外),我发现cloudstack在全局设置中提供了direct.attach.network.externalIpAllocator.enabled这样的参数设置,但是我将其改为true,并重启了managment服务,发现虚拟机还是用的是虚拟路由提供的DHCP服务,是我哪块设置有问题吗?如果有知道的朋友,希望能够提供帮助,谢谢

2.我想请问一下,cloudstack中的冗余路由在设计的时候为什么并没有和普通路由一样?普通路由都是有ha
tag的,而冗余路由是没有这个标签的,当冗余路由挂掉了的时候,必须手动重启,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呢?

3.请问一下大家,虚拟机如何手动指定ip地址,而不是只能用虚拟路由提供的ip地址?

4.cloudstack提供了一些外部设备用来支持一些服务,例如netscaler,当我添加了netscaler设备到cloudstack里面时,然后通过创建网络方案,选择了由netscaler提供LB服务,并以此方案来创建来宾网络,然后根据该网络创建虚拟机,那么最后怎么将netscaler的LB服务提供给这些虚拟机呢、是通过netscaler的管理平台吗?还是直接在cloudstack管理平台上面进行设置(我尝试了通过cloudstack的管理平台进行设置LB,但系统提示我source
nat被多个服务提供商使用,当然是虚拟路由和netscaler,如果创建网络方案的时候不选择由虚拟路由提供source
nat服务的话,就无法创建隔离网络),请问如何实现,有详细的配置资料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