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chenchencc <13...@qq.com.INVALID> on 2021/06/20 03:33:26 UTC

场景实现咨询

大佬们好,我有个生产场景,不知道怎么用flink sql实现。想咨询下。

表说明:
1.订单主表:包含着订单的基本信息,有订单id主键,和其他基本信心,每次更新订单或者新增订单都会造成该表的更新或者新增
2.订单扩展信息表:包含着订单🉐扩展信息,主键为订单id,订单的新增或者更新都会造成该表的新增或者更新

两张表的新增更新相差10s内
场景:
需要关联两张表,要求订单主表left join 订单扩展表,并且是订单扩展表的最新信息

想问下有什么好的实现方式吗

--
Sent from: http://apache-flink.147419.n8.nabble.com/

Re: 场景实现咨询

Posted by Leonard Xu <xb...@gmail.com>.
Hi,

你可以试下 event time 的 temporal join, 把订单扩展信息表作为版本表。

Best,
Leonard
[1] https://ci.apache.org/projects/flink/flink-docs-master/zh/docs/dev/table/sql/queries/joins/#event-time-temporal-j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