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by "李力 (Ada Li)" <li...@csdn.net> on 2012/12/19 03:48:05 UTC

CloudStack是找Linux社区合作,还是找Java社区合作?

有人说云计算是旧瓶装新酒,至少从技术上来说,没有新东西。推广CloudStack的过程中,其实可以借助以前的技术社区。

如果从IaaS角度来看,Linux社区里的系统管理员,网络管理员是用户,需要培育。
如果从Apache项目贡献角度,可能更需要对Java社区普及下云计算及CloudStack的知识,以吸引更多开发者。

大家怎么看,2013年是什么计划?

--
李力(Ada Li)
CSDN社区总监 http://www.csdn.net

blog: http://blog.csdn.net/adali
weibo: http://weibo.com/adali
 mobile: +86 13691030920
QQ: 1516280168

回复: Re: CloudStack是找Linux社区合作,还是找Java社区合作?

Posted by happylife <cl...@163.com>.
您好:

         光从技术角度来看,cloudstack 应用上所有linux, java 的技术。都是旧技术的整合,但是我们不能只从单个技术来看cloudstack,
  因为这是一个云应用平台 ,建议,还是从整体以cloudstack 来看待。本人还是偏向做cloudstack 论坛或社区。
  论坛或社区以下面的侧面来分类

   1 cloudstack 自身的分类(从安装部署,操作应用,定制开发,cloudstack自身研究,cloudstack 商业化产品)

   2 云平台相关的(如cloudstack,openstack,以及一些商业化公司的云平台)

   3 云平台基础(虚拟化(KVM,XEN等),网络,存储)

   打造一个专门的cloudstack的社区。

happylife

Posted by "linuxbqj@gmail.com" <li...@gmail.com>.
我个人觉得不冲突的。

建议先从应用层起步,同时为java开发人员提供丰富的开发文档,java程序员根据文档应该可以很快上手。

公司在使用cloudstack部署过程中,自然会遇到很多问题,从公司层面驱动程序员加入cloudstack开发。

用户量上来了,开发者才会慢慢的多起来。但是最好也在活动中为开发者提供一些内容。

建议三分之二 应用,三分之一开发。

happylife提到的论坛的事情,以及最近群邮件里面大家建议建立论坛的事情,我坚决反对。

原因如下:
1、论坛交流多数是为了解决问题,很多人解决问题后,就走了,不会留在论坛里。
openstack的热度比cloudstack大的多,看看openstack的论坛多冷清就知道了

2、论坛建立后,势必导致邮件列表被冷清。不利于社区的统一化管理。

3、建立一个独立论坛,有些像电商中的垂直电商。在没有人员投入,没有持续投入,没有经费推广的情况下,社区很难发展。看看垂直电商怎么死的就知道了。建议依托现有的linux类论坛,java类论坛,建立子版块或者某个版块的分类,借助原有论坛的人气,发展cloudstack社区

采用邮件列表的好处:
1、有利于问题的解决交流
2、有利于交流内容被索引
3、作为整个apache社区的一部分,方便统一管理
4、有利于节省交流时间

在 2012年12月19日上午11:05,Gavin Lee <ga...@gmail.com>写道:

--
白清杰 (Born Bai)

Beijing Open Visi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Ltd

Mail: linuxbqj@gmail.com

Re: CloudStack是找Linux社区合作,还是找Java社区合作?

Posted by Gavin Lee <g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