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dev@shardingsphere.apache.org by 黄桂荣 <hg...@163.com> on 2022/11/03 06:03:13 UTC

关于sharding proxy的相关功能疑问

你们好!在测试和调研sharding proxy中间件的功能 ,有如下疑问,请针对我的问题给我一个回复好吗?

1 通过 Sharding Proxy 中间件 去备份 MySQL 怎么保证 全局一致性备份(假设我的业务做了数据分片,分片刚好是跨数据库集群)?
2 把sharding proxy做为后端程序连接数据库的中间件,后端数据库高可用怎么做到故障切换后,中间件怎么去感知主节点的切换 ?
3 后端数据库如何 做到横向扩展,就比如说我原本业务数据在一个数据库集群中,随着时间和业务量的增长,数据量大,随之而来的就是要对数据库进行横向扩展,那么中间件怎么做到认识新数据节点和旧的数据节点中的表数据迁移到新节点,从而保证数据的均匀?
4 把sharding proxy做为后端程序去连接数据库,业务数据分片 横跨2个集群的话,怎么跨库事务,保证cap ?
5 dba运维如何去做好成本等方面分库分表方案的可行性?

Re: 关于sharding proxy的相关功能疑问

Posted by "zhangliang@apache.org" <zh...@apache.org>.
Hello my friend,

Could you translate it to English?

Sincerely,
Liang Zhang (John)
Apache ShardingSphere

黄桂荣 <hg...@163.com> 于2022年11月5日周六 12:08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