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yidan zhao <hi...@gmail.com> on 2021/06/10 07:00:38 UTC

关于1.13中通过颜色等反馈的反压体验

目前初步体验下来,还可以。我明显可以看到窗口出发时机,窗口后续的算子瞬间进入红色,然后几秒后恢复。

此外,非窗口出发时期的话,目前发现跟着KafkaSource算子之后的那个节点相对是busy值最高的,这个我理解为我kafka数据不断进入,所以对于source后直接跟的算子数据比较不断,所以一直处于有输入可用状态。

——不过,我目前采用的是全部算子相同并行度的策略,因为为了让每个算子都平均分配到全部TaskManager机器上。目前任何一个算子并行度设置不一致,flink就无法保证分发task的时候每个task都在TM之间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