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by WXR <47...@qq.com> on 2013/07/03 17:22:35 UTC

使用openfiler创建的NFS共享无法被cloudstack正常使用。

我安装了openfiler作为测试的存储,在上面创建了两个NFS共享。

两个NFS都已经设置成了rw,并且选择的是no_root_squash,按道理说这个选项应该是权限最大最不容易出现问题的选项。
并且我后面也改试了root_squash和all_squash也依然不成功。

但使用它们作为cloudstack的主存储和辅助存储时,系统虚拟机都无法正常运行。
在management日志的内容大致意思是无法找到合适的主机(suitable host)进行开设,已有的主机(host)和集群(cluster)都在avoid list里面。
在agent日志的内容大致意思是无法在/mnt/xxxxxx-xxxxx-xxxxx-xxxx目录下创建文件,这里的/mnt/xxxxxx-xxxxx-xxxxx-xxxx是host节点挂载主存储的目录。
但我直接在host节点上挂载主存储,是可以正常挂载并且可以在里面创建文件和文件夹的。
如果使用同样的设置,只是将主存储和辅助存储换到其他的存储设备上,或者换到centos系统的nfs服务设置的NFS路径上,cloudstack都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请问我遇到的这个问题是什么原因呢,真的是NFS的权限设置问题吗,如果是的话在openfiler上应该怎样设置权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