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casel.chen" <ca...@126.com> on 2021/11/13 00:52:28 UTC

flink on native k8s资源弹性伸缩问题

我发现作业启动时消耗的资源量是最大的,但当作业运行起来后资源消耗量会下降。
这点从cpu消耗看更为明显,申请了2 vCore (Request == Limit),作业启动会用到 1.2 vCore,但当作业运行起来后实际只用到了0.8 vCore不到,造成了CPU资源浪费。
请问有没有办法做到资源弹性伸缩,即以我申请vCore数为上限,留有20% buffer应付流量高峰,除此之外在作业运行过程中多余的资源能释放给其他作业使用?
如果能做到的话要如何配置?是不是要升级到flink 1.14? 谢谢!

Re: flink on native k8s资源弹性伸缩问题

Posted by Yang Wang <da...@gmail.com>.
我理解你的需求其实可以通过让cpu的limit与request大来解决,已经有相关的ticket但还没有实现

https://issues.apache.org/jira/browse/FLINK-15648

Best,
Yang

casel.chen <ca...@126.com> 于2021年11月13日周六 上午8:52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