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silence <sl...@aliyun.com.INVALID> on 2021/07/05 06:06:53 UTC

flink sql 依赖隔离

请教大家目前flink sql有没有办法做到依赖隔离
比如connector,format,udf(这个最重要)等,
很多情况下不同用户定义的组件会经常混用,会有很多的依赖冲突问题难以解决。
目前有没有办法做到udf的依赖隔离(比如不同的udf使用独立的jar和classloader),或者社区对此有没有什么规划

Re:回复:回复:flink sql 依赖隔离

Posted by Michael Ran <gr...@163.com>.
额,混用多个UDF没法,本身就依赖冲突了,一般公共的UDF我们都统一的。 私人的和 公共的冲突了- -再单独和他们讨论
在 2021-07-26 11:43:49,"silence" <sl...@aliyun.com.INVALID> 写道:

Posted by silence <sl...@aliyun.com.INVALID>.

Posted by Michael Ran <gr...@163.com>.

Posted by silence <sl...@aliyun.com.INVALID>.

Re:Re: flink sql 依赖隔离

Posted by Michael Ran <gr...@163.com>.
我看阿里不是传到OSS,然后每个任务 image  拉取下来的时候顺便就把jar 拉进来了。完全隔离的,jar 也方便管理
在 2021-07-22 23:45:14,"Jeff Zhang" <zj...@gmail.com> 写道:

Posted by Jeff Zhang <zj...@gmail.com>.

Posted by Michael Ran <gr...@163.com>.

Posted by silence <sl...@aliyun.com.INVALID>.
没用放在lib下,是启动时通过-C动态添加udf jar,一个sql作业可能会用到很多udf,可能是不同的用户写的,所以经常会出现依赖冲突
发送时间:2021年7月5日(星期一) 14:09
收件人:user-zh@flink.apache.org <us...@flink.apache.org>; silence <sl...@aliyun.com>
抄 送:user-zh <us...@flink.apache.org>
主 题:回复:flink sql 依赖隔离

提交任务的时候提交自己的jar就好了,这个不要放公共lib下 就OK

在2021年07月5日 14:07,silence<sl...@aliyun.com.INVALID> 写道:  请教大家目前flink sql有没有办法做到依赖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