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dev@dolphinscheduler.apache.org by 飞亚伦 <87...@qq.com> on 2020/04/05 10:23:22 UTC

给1.2.0-release版本合并目前通用模块bug的建议!!

&nbsp; &nbsp; 我发现个bug,我用的1.2.0 就是一个工作流中c、d是任务依赖节点。a、b是不同shell任务。为了模拟真实的,a、b里面各自sleep40,c、d是依赖别的工作流中的task在今天的成功才会执行,重试次数分别是2、1次,间隔1分钟,正常执行工作流,c、d肯定是跑失败的。但是没有尝试重试。整个工作流就失败了。我认为正确的逻辑应该是存在只要配了重试次数依旧应该重试,但是 没有成功。。&nbsp;

&nbsp; 其实这个bug 已经有小伙伴修复完了。但是没有合并到1.2.0-release这个分支下,我就没办法了、如果生产环境有这样的问题,岂不是很尴尬,因此我建议社区,考虑一下 现行版本中类似这样通用的bug,都给同步修复一份啊、因为很多用户其实 都是会自己集成修改一下自己的告警模块服务的,其他模块的bug 其实是可以跟着主版本一起解决的。
&nbsp; 因为有些用户一旦使用ds,可能没有特殊需求是不会升级版本的。因为升级都害怕。。出问题。。但是在原来版本上增加自己定制的逻辑是没问题的,一般用户只会改告警这块、其他模块轻易都是不敢动的。
&nbsp; 其实维护一个最近的稳定版和最新的开发版我觉得就够了。&nbsp; 都是一点点往下迭代, 那些用的版本比较低的人,最后发现问题太多, 肯定也会选择升级的。&nbsp; 因为已经用ds了 轻易就不会换调度框架了。&nbsp; 因为换调度框架成本太高。。
&nbsp;我觉得只按照现在这样,只保留最新的2个版本维护通用的修复bug就行了。&nbsp; 例如1.2.0和1.2.1,大部分人 用的还是这2个版本的。。&nbsp;&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