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by zhangyufei <zh...@163.com> on 2014/03/10 12:31:30 UTC

如何把虚拟机从system用户改为admin用户而且IP地址不变。

由于我用脚本建立的虚拟机所以这些虚拟机都属于system用户了。但是运维人员从界面登录是admin用户。无法对这部分虚拟机做增加磁盘等操作。哪位大侠可以教我如何把这部分虚拟机修改回来admin用户。
或者哪位大侠能告诉我system用户的密码是什么?

Re: cloudstack有什么开源的计费解决方案么?

Posted by "linuxbqj@gmail.com" <li...@gmail.com>.
暂时没有听说有,计费建议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开发。工作量也不太大

白清杰 (Born Bai)

北京开源愿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Mail: linuxbqj@gmail.com

cloudstack有什么开源的计费解决方案么?

Posted by zhangyufei <zh...@163.com>.

Re: 如何把虚拟机从system用户改为admin用户而且IP地址不变。

Posted by Bo Wang <br...@gmail.com>.
调用API的时候用8096开放API方式调用,那创建的VM就是system用户的了。
system用户是限制登录的,这个只用来系统内部使用。
如果是cloudstack4.2你可以试一下这个assignVirtualMachine API,这个可以为你的VM重新指定用户。
如果想使用改数据库的方式就比较麻烦了,还容易出错,除非研究一下4.2的assignVirtualMachine这个API的具体实现,看看他具体改了几张表,然后再进行手动操作改数据库。

在 2014年3月11日 下午2:47,Wei ZHOU <us...@gmail.com>写道:

Posted by Wei ZHOU <us...@gmail.com>.

Re: Re: 如何把虚拟机从system用户改为admin用户而且IP地址不变。

Posted by "linuxbqj@gmail.com" <li...@gmail.com>.
你看下开发者文档,找找和vm属性有关的表以及字段

在 2014年3月11日 上午9:51,zhangyufei <zh...@163.com> 写道:

Posted by zhangyufei <zh...@163.com>.

Posted by "linuxbqj@gmail.com" <l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