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wei_yuze <we...@qq.com.INVALID> on 2023/02/24 10:41:24 UTC

Flink SQL 计算Window Top-N时,时间语义不生效

您好!

我在运行Flink程序时遇到了一个问题,特来向各位大佬请教。

程序目标:

用Flink SQL求窗口&nbsp;Top-5,开一小时的窗口。数据源为Kafka,我分批向Kafka里传入数据。计算出的&nbsp;Top-5结果,写入MySQL。

发送的问题:

一小时窗口设置完全没生效,事件时间和处理时间两种时间语义都测试了。我每向Kafka里传入一批数据,MySQL都会看到五条新增的 Top-5数据,可两批源数据之间的时间间隔并没有到一小时。

问题代码初步定位:
TUMBLE( TABLE watermarkedTable, DESCRIPTOR(ts), INTERVAL '1' HOUR )

完整源代码由于放邮件正文会乱码,放Gitee代码仓了:
&nbsp;&nbsp; https://gitee.com/ubermensch/flink-top-n/blob/master/src/main/java/org/example/Main.java

感谢您花时间查看这个问题!
Luc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