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z y xing <ch...@gmail.com> on 2022/05/17 03:13:34 UTC

如何更新中文文档?

各位好:
  最近准备对照中英文系统的学习一下Flink,注意到部分中文翻译可能有问题,以及只有英文,所以想要咨询如下两个问题:
1. 修复的粒度一般是什么?
例如我最近发现的一个问题如下,Flink应该是在1.11版本开始就去除了ingest
time,至少英文版本是去除了这个属性,但是这里几个版本的时间属性翻译的都是有问题的
同时也参考了
https://flink.apache.org/zh/contributing/contribute-documentation.html#section-3
中的中文文档翻译手册,但是不是很清楚这种小改动应该是怎么处理了?也是要jira上提issue,走PR吗?还是是有一个大的issue的,直接patch即可?

[image: 1652689915816_2C525B83-B157-408c-8757-04B5BD2E40BC.png]
[image: lQLPDhtt1D07yffNASvNBJawSIsBaLglHMgChJ38iICUAA_1174_299.png]
https://nightlies.apache.org/flink/flink-docs-release-1.15/docs/dev/table/concepts/time_attributes/
[image: image.png]
2. 有单独的讨论区吗
后续可能会有技术上以及翻译上的(因为英语也不是很好)问题,会有专门做这块的前辈们先带一下吗?当然钉钉群已经加了

谢谢!
振宇

Re:如何更新中文文档?

Posted by Xuyang <xy...@163.com>.
Hi, 文档的贡献可以参考[1]。
1、一般来说,发现一个问题,就可以直接开issue,修文档bug,issue的component贴好文档和对应的模块就行。
2、关于你说的讨论区,因为开发者涉及国内外,因此现在基本都是在dev邮箱[2]讨论比较重要的决定,社区现在也在尝试建一个slack来更高效的讨论内容,详见[3]。pr会有热心同学给你review,如果有翻译错误的情况,会直接在你开的issue或pr下面讨论的。

ps: 你的图挂了,下次可以贴图床的链接。

[1] https://flink.apache.org/contributing/contribute-documentation.html
[3] https://lists.apache.org/thread/n43r4qmwprhdmzrj494dbbwr9w7bbdcv

--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