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amenhub@163.com" <am...@163.com> on 2020/03/20 07:34:59 UTC

Flink SQL中关于chk删除和保留的疑问

hi, everyone

    官网描述当flink program is cancelled,此时的flink默认会删除chk。

    我的疑问是:
    1.官网描述的[when program is cancelled],这个cancelled是指除故障导致停止之外的一切任务停止方式吗?
    2.如果是,在flink on yarn模式下,停止任务时采取 yarn application -kill [yarnAppId] 形式停止flink任务,chk似乎没有自动删除?
    3.假如不能删除,是否需要像trigger savepoint那样采用 stop 命令进行优雅的停止,chk才会自动删除?
    注:我的flink程序通过SQL提交,以on yarn模式运行。
Best
amenhub

amenhub@163.com

Re: Re: Flink SQL中关于chk删除和保留的疑问

Posted by LakeShen <sh...@gmail.com>.
Hi amenhub,

是的,yarn kill 我个人不建议。当真的出现这种假死的情况,任务每次cancel的时候,cancel 执行完 , 可以在判断一下 Yarn
上任务的状态,如果没有停止,加个重试机制。

yarn kill 是终极保底方案。记得在使用 cancel 的 rest api 时,因为这个请求返回
202状态码,表示服务端接收到请求,但并不一定开始执行。这个地方需要注意一下。

由于触发 Savepoint 可能失败,stop with savepoint 或者 cancel with savepoint
有可能失败,这个地方也需要注意一下。

当然,如果你有其他好的方式,也欢迎一起讨论。

Best wishes,
沈磊

amenhub@163.com <am...@163.com> 于2020年3月20日周五 下午4:33写道:

Posted by LakeShen <sh...@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