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by WXR <47...@qq.com> on 2013/06/04 05:57:57 UTC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Re: 请问大家在生产环境中使用什么样的存储方式?

你在测试的时候,那个数值是不是包括了存储的写缓存的功能?
如果排除掉写缓存,纯粹是看硬盘组成RAID后的写入速度,是不是也会下降很多呢?

Posted by "zhang.xiaofei" <zh...@oncloudit.com>.
现在放弃clvm了 因为rhcs感觉不可靠 需要fence设备支持 rhcs貌似只支持到了idrac5 我配置完以后fence设备不正常 一个节点down整个集群就挂起 (关键是我不专业 没红帽的官方支持 搞rhcs太蛋疼 怕以后出问题 也不好解决 网上资料好少)所以就不用了 (用的是dell的r720 快速版 没启用独立的管理口 idrac7)  现在弄成nfs的了 总共是6个计算节点 2个管理节点 1台阵列柜 2个万兆交换机 2个千兆交换机

一台主机既做管理节点 通过万兆交换机挂载iscis 通过nfs分享给3个计算节点 连接千兆交换机做cloudstack
计算节点分别连接万兆交换机 千兆交换机 挂载nfs 通过sharemountpoint方式做主存储

搭建两个cloudstack(1个管理3个节点)做冗余

2013-06-09

zhang.xiaofei

Posted by Jijun <ji...@gmail.com>.

Posted by "linuxbqj@gmail.com" <li...@gmail.com>.

--
白清杰 (Born Bai)

北京开源愿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Mail: linuxbqj@gmail.com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Re: 请问大家在生产环境中使用什么样的存储方式?

Posted by "zhang.xiaofei" <zh...@oncloudi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