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Kurt Young <yk...@gmail.com> on 2020/04/01 01:22:28 UTC

【反馈收集】在 1.11 版本中将 blink planner 作为默认的 planner

大家好,

正如大家所知,Blink planner 是 Flink 1.9 版本中引入的一个全新的 Table API 和 SQL 的翻译优化
器,并且我们已经在 1.10 版本中将其作为 SQL CLI 的默认 planner。由于社区很早就已经决定不再
针对老的优化器去增添任何新的功能,所以从功能和性能上来说,老的 flink planner 已经缺了很多
现在社区最新的 SQL 相关的功能,比如新的类型系统,更多的DDL的支持,以及即将在 1.11 发布
的新的 TableSource 和 TableSink 接口和随之而来的对 Binlog 类日志的解析。

因此我们打算尝试在接下来这个 1.11 版本发布时将 blink planner 升级为默认的 planner。但在此之
前,我们希望听听您的反馈。尤其是一些使用过程的体验,和您观察到的或者经历过的 blink planner
做不了的事情从而导致您退回了老的 flink planner 的原因,可能是两边功能不对等,或者 blink planner
有什么新的 bug 而老的 planner 没有。我们距离 1.11 的需求冻结还有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收到
您的反馈之后,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修复和完善。

希望听到您宝贵的声音和意见,谢谢。

Best,
Kurt

Re: 【反馈收集】在 1.11 版本中将 blink planner 作为默认的 planner

Posted by Kurt Young <yk...@gmail.com>.
你好,这个是预期中的。在新的类型系统下,我们将使用 LocalDateTime 作为 TIMESTAMP 类型的默认对象。
同时我们还禁用了 long 和 TIMESTAMP 对象的直接互转。
具体的原因和细节可以看:
https://cwiki.apache.org/confluence/display/FLINK/FLIP-37%3A+Rework+of+the+Table+API+Type+System

Best,
Kurt

回复:【反馈收集】在 1.11 版本中将 blink planner 作为默认的 pl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