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dev@rocketmq.apache.org by 郑俊伟 <zh...@163.com> on 2017/06/05 11:10:54 UTC

RocketMQ配置项咨询(traceOn、regionId)

你好,
我在阅读RocketMQ源码时,注意到BrokerConfig中存在两个配置项traceOn、regionId项。
根据我此前阅读ONS-Client源码的理解,这两个字段是用于消息轨迹的开关控制,可为何在RocketMQ Consumer接受到的消息属性中不包含这两个字段。
也许我对于这两个字段的理解有误,烦请帮忙答疑一下这两个字段的用途

Re: RocketMQ配置项咨询(traceOn、regionId)

Posted by Von Gosling <vo...@apache.org>.
俊伟,

你好,你的理解基本上是对的。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你有技术疑惑,请直接邮件到user邮件列表(会有更多的朋友帮助你,在那里),不要发到这个dev邮件组。我们在官网已经详细说明了这一点。如下

最后,非常感谢你对Apache RocketMQ的青睐 :-)

Best Regards,
Von Gos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