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by tanthalas <ta...@hotmail.com> on 2013/11/21 02:21:59 UTC

Re: cloudstack vRouter的DHCP是什么模式,静 态还是动态?

建zone的时候你填入ip范围。CS会记录在数据库里,建一个vm的时候从数据库里取一个ip分配给vm,并且写到VR里。VM跟VR通讯DHCP拿到IP。
所有过程自动化,你想怎么改dhcp?

刘宇超  Richard Liu

Posted by 张海峰 <zh...@outlook.com>.
谢谢宇超。我登陆vRouter,查看了dnsmasq的配置和log。
的确,在/etc/dnshost.txt中存放了所有vm的MAC和IP(CS分配的)

如果MAC地址不在这个列表中,就不会DHCP.
原来担心VR会给其他非虚拟机DHCP,现在不需要改了。
不过还有一个疑惑,VR中的dnsmasq中也有DNS功能,它好像会把子网中非虚拟机的DNS后缀更改。
不清楚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