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by 马营 <br...@gmail.com> on 2012/12/26 04:23:10 UTC

关于存储超配的问题

我使用的环境是CS 4.0 + ESXi 5.0 + Dell EquallLogic (iscsi)

我在“全局配置”中修改了"storage.overprovisioning.factor"的值为"10",但是在资源界面里面,仍然看到的"Primary
Storage Allocated"是没有任何变化的

我同时也启用了CPU的超配,资源池显示CPU资源是"实际值*超配指数",表明这项功能是成功了

为什么存储超配没有成功,是哪里还需要修改吗?

感谢回复!

RE: 关于CloudStack VM和 HA的问题

Posted by Edison Su <Ed...@citrix.com>.

Mgt server是可以装在虚拟机里面的,跟正常在物理机上安装没有差别。

> 2)有没有CloudStacker做过全HA的方案? 也就是说多个Management
> Server, 至少两个互备的MySQL,HA的Storage、网络等,有没有安装手
> 册可供参考?

多个mgt server可以参考安装手册里面:Management Server Multi-Node

Installation:http://support.citrix.com/servlet/KbServlet/download/30165-102-673771/CloudStack3.0InstallGuide.pdf

其他mysql/storage/网络等的ha,就只有自己琢磨啦,这个跟你具体部署环境有关系。

Re: 关于存储超配的问题

Posted by 马营 <br...@gmail.com>.
恩,问题已经搞定
方法如二楼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