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faaron zheng <fa...@gmail.com> on 2019/12/25 03:09:06 UTC

Flink1.9批任务yn和ys对任务的影响

跑tpcds的query1: flink run -m yarn-cluster -d -p 100 -yn 20 -ys 5 -yjm 60g -ytm 30g 任务可以正常执行 flink run -m yarn-cluster -d -p 100 -yn 10 -ys 10 -yjm 60g -ytm 30g 任务在做hashjoin的时候就会失败 报错是No pooled slot available and request to ResourceManager for new slot failed 搞不懂这有啥关系,求指教 faaron zheng 邮箱:faaronzheng@gmail.com 签名由 网易邮箱大师 定制

Re: Flink1.9批任务yn和ys对任务的影响

Posted by JingsongLee <lz...@aliyun.com.INVALID>.
SQL的Batch作业是会关闭slotsharing的。

Best,
Jingsong Lee

From:faaron zheng <fa...@gmail.com>
Send Time: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 17:23
To:user-zh@flink.apache.org <us...@flink.apache.org>
Subject:回复:Flink1.9批任务yn和ys对任务的影响

了解了,感谢三位。我的slot上包括一个hash-join一个hash-agg,加起来刚好256mb。不过因为存在slotsharing的原因,感觉并不容易提前判断。 faaron zheng 邮箱:faaronzheng@gmail.com 签名由 网易邮箱大师 定制 在2019年12月26日 15:09,JingsongLee 写道: Hi faaron zheng, 如kurt所说,强烈建议使用1.10,现在已拉分支。 TM运行的一个经验值是:TM有10个Slot,TM内存10G:JVM堆内4G、1G网络buffer、manage内存5G(也就是说单个slot的manage内存500M)。 Best, Jingsong Lee ------------------------------------------------------------------ From:Kurt Young <yk...@gmail.com> Send Time: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 14:07 To:user-zh <us...@flink.apache.org> Subject:Re: Flink1.9批任务yn和ys对任务的影响 也可以试下最新的1.10版本,这个版本里面 sql 的算子已经不再申请固定写死的内存数量, 而是根据当时 slot 能提供多少 managed 内存来自适应了。 Best, Kurt On Thu, Dec 26, 2019 at 1:36 PM Xintong Song <to...@gmail.com> wrote: > slot需要多少内存是和具体作业相关的,不同作业差别会比较大。 > > slot的资源需求是根据所有算子的资源需求相加得到的,如果你对你的作业用到了哪些算子比较了解的话,可以根据算子的资源需求推算出来。 > 算子的默认资源需求可以参考 [1],里面有五个“table.exec.resource.*”的配置项,也可以调整这些配置项来更改算子使用的内存。 > > 如果对作业使用到的算子不是很了解的话,那比较简单的办法还是直接提交作业试试看,去日志里面搜"Request slot with > profile"就能够看到slot的资源需求。 > > Thank you~ > > Xintong Song > > > [1] > > https://ci.apache.org/projects/flink/flink-docs-release-1.9/dev/table/config.html#execution-options > > On Thu, Dec 26, 2019 at 11:36 AM faaron zheng <fa...@gmail.com> > wrote: > > > 感谢回复,我确认了下,ys为10的时候,hashjoin请求的slot内存为256m,而我的tm managed > > memory为2g,也就是一个slot平均200m,所以任务没调度起来。 > > 但是我还有个疑问,批任务如何在任务提交前确定单个slot应该分多少内存,有没有一般性的方法或经验? faaron zheng 邮箱: > > faaronzheng@gmail.com 签名由 网易邮箱大师 定制 在2019年12月26日 11:23,faaron zheng 写道: > > 感谢回复,我确认了下,ys为10的时候,hashjoin请求的slot内存为256m,而我的tm managed > > memory为2g,也就是一个slot平均200m,所以任务没调度起来。 > > 但是我还有个疑问,批任务如何在任务提交前确定单个slot应该分多少内存,有没有一般性的方法或经验? faaron zheng 邮箱: > > faaronzheng@gmail.com 签名由 网易邮箱大师 定制 在2019年12月25日 11:30,Xintong Song 写道: > > Hi faaron, Flink 1.9 中 -yn参数应该是不生效的,后续版本中已经删除了这个参数。 根据你的参数,在每个 TM > > 的内存为30G不变的情况下,每个 TM 中的slot个数(-ys)从5变成10,也就意味着平均每个slot占用的内存变为了原来的一半。 Flink > > 1.9 的sql batch 算子对 flink managed memory 是有确定的需求的,很可能是这个变化导致单个 slot > 的managed > > memory无法满足算子的资源需求了。 Thank you~ Xintong Song On Wed, Dec 25, 2019 at 11:09 > > AM faaron zheng <fa...@gmail.com> wrote: > 跑tpcds的query1: flink > run > > -m yarn-cluster -d -p 100 -yn 20 -ys 5 -yjm 60g > -ytm 30g 任务可以正常执行 flink > > run -m yarn-cluster -d -p 100 -yn 10 -ys 10 -yjm > 60g -ytm 30g > > 任务在做hashjoin的时候就会失败 报错是No pooled slot available and request to > > > ResourceManager for new slot failed 搞不懂这有啥关系,求指教 faaron zheng 邮箱: > > > faaronzheng@gmail.com 签名由 网易邮箱大师 定制 >

回复:Flink1.9批任务yn和ys对任务的影响

Posted by faaron zheng <fa...@gmail.com>.

From:Kurt Young <yk...@gmail.com>
Send Time: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 14:07
To:user-zh <us...@flink.apache.org>
Subject:Re: Flink1.9批任务yn和ys对任务的影响

Posted by Kurt Young <yk...@gmail.com>.

Posted by Xintong Song <t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