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by "rainylingyun@126.com" <ra...@126.com> on 2015/03/30 05:16:05 UTC

搭建CS的几个问题,请帮忙解决

Hi,您好!
我现在自己搭建了一套CS测试环境,遇到了如下问题,请帮忙解决,谢谢!
Q1:如何正确的迁移CPVM、SSVM、VR等系统虚机(不会丢失配置文件等)?
比如,我的环境里原有主存储pri01,现在新加了pri02;由于pri01性能不好,想将原来开在pri01的系统虚机全部迁移到pri02,然后从CS将pri01移除。禁用pri01主存储,CS会自动迁移系统虚机,但是迁移的只是vmdk,而一些vmx等配置文件不会一并迁移到新的存储(我的虚拟化用的vmware),当旧的主存储被移除后系统虚机将启动失败。
通过关机更改计算方案,新的方案里添加存储标签的方式,尝试迁移VR,更改方案后好像不能开机。
Q2:问一下高级网络模式下,由于测试资源有限,公网和管理网用的同一vlan段的不同IP,这样是否可以支持使用呢?
Q3:如果虚机的公网无法通信使用,一般有哪几个地方需要check呢
Q4:新建网络服务方案,指定网络速率,我查了官方书籍,说是只有KVM,xenserver支持,是不是vmware网络速率这一项是无效的呢?请确认

非常感谢!

Regards,Lingyunrainylingyun@126.com

回复: 搭建CS的几个问题,请帮忙解决

Posted by "zanghongtu2006@gmail.com" <za...@gmail.com>.
Q1:修改计算方案之后,破坏掉重建
Q2:可以用,但是不安全
Q3:VMware网卡有个混杂模式,看看是否开启。vlan ID是不是配置对了。网络环境里面,物理网卡是不是对应的。
Q4:只能你实际测试一下了

zanghongtu200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