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aven.wu" <da...@163.com> on 2019/12/27 11:56:29 UTC

StreamTableEnvironment.registerDatastream() 开放用户自定义的schemaDescriptionh和DeserializationSchema

StreamTableEnvironment.registerDatastream(),目前只支持pojo 或者 是public属性的对象,根据默认字段或者用户指定的字段注册table,但某些场景下没有固定的格式,比如使用JSONObject类型DataStream就无法通过这种方法注册成table,是否可以提供更底层的API来使table注册的灵活性更高。用户传入schema的描述和自定义的解析器DeserializationSchema.

发送自 Windows 10 版邮件应用

回复: StreamTableEnvironment.registerDatastream() 开放用户自定义的schemaDescriptionh和DeserializationSchema

Posted by "aven.wu" <da...@163.com>.
Hi Jingsong
感谢指点,使用DataStream<Row> 解决了我目前的问题。
对于RowTypeInfo的设置可能有些隐晦(指在创建Datastream<Row>时就需要指定)。
希望之后对tableenv.registerStream API能有更好更直接的方式来设置RowTypeInfo以及一些相关可能的信息。(包括注册Datastream<POJO>, Datastream<CaseClass>, Datastream<Tuple>)

Best,
Aven

From:aven.wu <da...@163.com>
Send Time: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 14:09
To:user-zh@flink.apache.org <us...@flink.apache.org>

你好!
“把 JSONObject类型定义成object类型” 可以解决在确定字段和类型的情况下并且需要编码到程序中。
如果能开放这部分的能力,可以不通过编码(新增POJO)的方式来完成一个Datastream 到 stream 的table注册。

best wish
发送自 Windows 10 版邮件应用

Posted by Terry Wang <zj...@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