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zh@flink.apache.org by Peihui He <pe...@gmail.com> on 2020/07/10 01:12:25 UTC

flink 1.10 sql kafka format json 定制schema时, 一个字段的数据可以定义为类似json object不?

Hello:

        在用flink sql从kafka消费数据时,有些json比较复杂,想直接定义为object,在后续通过udf转为string。

         有什么办法不?我在建表的时候有提示过json_object 类型,但是用了又提示其他类型。

Best wishes.

Re: flink 1.10 sql kafka format json 定制schema时, 一个字段的数据可以定义为类似json object不?

Posted by Benchao Li <li...@apache.org>.
就是现在Flink json已经有了对于VARBINARY类型的处理逻辑,就是string和byte[]互转,然后还需要有base64编码。

但是我们是想让对于VARBINARY的处理逻辑变成另外一种形式,就是把JsonNode直接toString,获取这个json子树的
字符串表示,然后再转成byte[]来作为这个字段。输出的时候,也会直接通过这个byte[]数据来构造一个JsonNode树,
然后放到对应的位置上。也就做到了一个json节点原封不动的保留到了输出里面,不管它是一个什么类型的json节点。

Peihui He <pe...@gmail.com> 于2020年7月15日周三 上午9:59写道:

> Hi BenChao,
>
> 请问第2个解决思路中 额外加一个选项是指什么呢?
>
> Best wishes.
>
> Benchao Li <li...@apache.org> 于2020年7月10日周五 下午1:54写道:

Benchao Li

Posted by Peihui He <pe...@gmail.com>.
Hi BenChao,

Posted by Jun Zhang <zh...@gmail.com>.
hi,大家好
对于json schema的问题,我想问一个其他的问题,
比如我要做一个实时报警系统,需要消费kafka的json数据来进行实时报警,我的想法是对于每一个报警都生成一个flink任务,主要报警逻辑翻译成一个flink
sql。

其中kafka里面的json数据,每一个字段都是可以生成报警条件的,比如有一个json格式的header字段,这个字段里面的内容是不固定的,
某一个用户想用header.aaa字段,另一个用户想用header.bbb字段,比如每分钟header.aaa的count值大于100就报警。

这种情况下,我该如何定义我的schema呢?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谢谢。

Posted by Benchao Li <li...@apache.org>.
Hi Peihui,

Posted by Jark Wu <im...@gmail.com>.

Posted by Peihui He <pe...@gmail.com>.
感谢,已经按后面一种方式做了🤗

Leonard Xu <xb...@gmail.com> 于2020年7月10日周五 上午11:13写道:

Posted by Leonard Xu <xb...@gmail.com>.
Hi, Peihui

Posted by Peihui He <p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