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by 封泉泉 <wa...@qq.com> on 2014/03/28 08:03:53 UTC

VM无法获得正确的IP和Hostname

各位下午好,

我现在基本Zone碰到个VM实例不分配网络的问题,用的Ubuntu12.04+KVM,一台Managemtn四台Agent,来宾IP范围是140-179,情况是这样:

0、之前遇到过创建VM结果分配到2-100范围的IP,经各位大神指出是因为实验室的路由器开启了DHCP功能,和CS的冲突了,所以VM被分配了错误的IP;于是我自己用路由器搞了个局域网,机器全放进去,关掉DHCP,问题解决,再没出现IP分配错误的问题。

但是现在有新问题了:
1、我先创造了26个小型实例(1GHz+512MB),都能正常分配IP和Hostname,正常联网;
2、我把所有实例都删掉,继续创造中型实例(1GHz*2-768MB),发现建立到1-5号VM都分配了正确的IP和Hostname,但是从6号往后再创建就不能正常分配IP和Hostname了,在UI界面点开VM的NICs能看到分配的IP,但是从UI进去虚拟机发现实际上Hostname是localhost,IP地址为空;
3、手动为虚拟机设定IP之后重启,发现可以正常访问网络了;
4、我以为是模板的问题,于是又删掉全部实例,重新用小型实例,发现问题依旧,1-4号正常,往后再创建VM(无论小型中型)都不能正常分配IP了;
5、创建实例的时候点开Console看,发现VM开机的时候在“waiting for network configuration...”停留很久;
6、去看了management log和agent log,都没有报错;

7、现在,无论我怎么删除再创建,或者还不同的模板用不同的服务等级,都只能前四台VM正常,从第五台开始都获取不了IP和hostname了

求教各位大神。。。

回复:VM无法获得正确的IP和Hostname

Posted by 封泉泉 <wa...@qq.com>.
我是提问者,重启电脑、重启服务,搞定。